简单的考试, 友善的同学, 温暖的天气, 舒服的房间, 好喝的饮料, 好吃的苹果...悠闲的生活. 作业留到晚上吧
抱着笔记本,上着网
说实话, 今年回不了国就算了, 反正这边生活挺美好的昨天,终于把大家都说好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看了. 一半电视剧,一半小说. 80后的主题还不错. 风格跟奋斗到是挺像的. 只可惜演员的演技还是让我不敢恭维啊. 假. 但贾一平确实不错. 演姚姗姗的女演员演得也可圈可点. 长得也漂亮. 只是女主角的长相,哎,太大众了. 而且服装设计真的是让我大跌眼镜. 但凡有点品位的人,也不会穿成那个样子吧. 80后,不是这样的. 什么年代了,去夜店还穿连衣裙. 注意,我说的不是DRESS,而是连衣裙. 概念不一样的. 并且,看个电影也要穿的跟去参加婚礼似的. 貌似现在时尚界并没有这么流行吧.
在线的电视剧断了就连不上了. 所以才冒出去看小说的想法. 只看了最后一半. 其实我很不情愿去看中文小说. 一是看得慢,并且极为不习惯用中文去描述一些东西,很深奥的. 二是觉得中文些出来的东西特别的疏远,不亲切. 怎么看都像是学术论文. 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感觉. 我甚至觉得英文也是. 英文小说给我的感觉就是太official了. 所以我一直最爱法语小说. 呵~
被迫看了小说,当然是跳着看的. 说实话,脏字太多了. 80后都这样么?我到是不知道书里的女主角是什么样子. 但是电视剧呈现出的女主角是那种单纯并且温柔的啊. 即使性格强悍,也不该动不动就“我操”吧......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看了会哭. 可能是我看得不仔细,但是我觉得作者只是写出了发生的每一件事,并没有很细的,往深处描写. 所以,怎么会哭呢?
再来,顾小北本身就一窝囊废. 稍微有那么点才华. 但并不适合在广告界混. 顶多做一自由职业的画家. 哎, 为什么那样子的女主角能看上他呢. 没有男人味,并且也不做男人事儿. 反反复复,没有主见,不懂得争取,以为自己做的对,但是伤害了那么多人. 什么玩意儿啊. 没有EQ的小毛孩儿.
再说陆叙. 我是真喜欢这个人. 有才华,有能力,并且懂得为人处事. 是个男人.
最大的疑惑是,作者为什么会把结局写成那个样子?我说好好的一个故事,怎么非要把人写死了呢?虽然悲剧比较有震撼力,但是悲剧不适合发生在一个80后励志小说里啊. 尤其那死因也太离奇了. 头部受伤活过来了,但被女主角推了一下,又死了. 这怎么想都想不通嘛.
最后,我只能说,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部小说那么红,书迷那么多. 因为个人认为,它本身是部网络小说,它也就是部网络小说......
小说连接: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