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gs to look forward to
A New Life
So, some daily talk. Surprise surprise. I unexpectedly got some reeeeeaaally good marks on my Research document for Frederick's Branding class and for my copywriting assignment. Like reeeaaallly unexpected. I start to slowly realize that I have a strength in research analytical works. So, trying to become an account executive intern is a fair positioning for myself. But, I never realize that I could even get a decent mark for copywriting. And I am still not convinced that my headlines are decent, but since the teacher said so......Not trying to showoff here, just stating some facts......
I planned to do some work today, but ended up dealing with some bills and phone calls. First of all, Delta airline left me only one hour in between my flights. Any delay on my first flight, I would have to wait to the next day in Detroit, alone. To change, the flight time, they would charge me $250. This is the consequence of flying with a cheaper airline...Time change with Aircanada would only be $50. But the ticket would cost $1900. That's $1000 more.
Next, I called Telus to clarify something on the Internet bill. Apparently, we have a really good Internet deal. It's faster with more Internet usage.
Then, I called MF Rogers for Brenda's cellphone bill. I called them a million times. And now they are telling me that I can only dispute the charge within 90 days. FFFFFF!!!!! People, never ever use Rogers for anything. They are the most expensive service provider with baddddd services.
So yeah, this is my day. And really, why would this interest anybody...--
I would try to write some interesting stuff when I get to live a real adult life in China this summer~
突然很迷茫
有个人说,他学数学,因为他看见了数学的美. 可我竟然都无法从艺术中,看见美. 找不到任何激情......
前阵子的作业一直没好好做. 才发现,这样子下去,在大学里,真的就活不长了. 估计老师也能看出来. 废话,老师当然能看出来. 就我这点小聪明,是骗不过艺术家的眼睛的.
上了三个星期的学,自信心已经被打击的快没了. 自尊心,也都已经不在乎了. 学艺术就是无比的打击自信,自尊的一个事儿. 难怪艺术生最后都变得无比的不要脸......我就往那个方向发展吧.
昨天一个朋友问,怎么没再找个男朋友......我咿咿呀呀的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昨天朋友介绍的帅哥人很好. 很安静,很温柔,很会关心人......
小雨也是个典型的双鱼座. 很奇妙......因为小雨的性格跟家家很像......
小雨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很纯,很善良,很直接,很没心机. 这些,都是在同龄人中已经很罕见的了. 所以我很喜欢这个孩子.
刘畅又有男朋友了. 这次也只用了两个月. 我无比的想要踹死她. 一个人,怎么可以先说多爱多爱,转身就找了别人. 我想不明白,所以我到现在也无法爱上别人......
我以为这一次至少她会想明白. 可结果还是这样. 男人就那么好么?谈恋爱就那么好玩么?一个19岁的小孩就真的值得浪费时间么?她说缺乏父爱......
这是第5个了......话说,某人再找一个,也是第5个了......
他们还会有第6个,第7个,第8个......
到时候,我们也就变成了他们曾经其中的一个而已.
我问你,这样玩儿,好玩儿么?
无题
今天的心声:我不想学了......
猫咪把我的键盘扣掉一个键. 很幸运的被我找回来,并安回去了. 可键盘膜却被咬破一段. 中间也有裂痕. 我竟然都没发脾气. 只是觉得,我以后不会再有养猫的想法了.
哎......貌似前阵子好多人问了我同样的一个问题. 一个我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一个或许我会答但是不想回答的问题. 一个就算有答案也改变不了什么的问题. 一个很烂很烂的问题.
今天不学习了. 留明天的. 明天一定......
这城市虽然繁华,可谁都不认识,我还是没发现有任何乐趣......
这最后两天
靠,竟然连做梦听见短信铃声,都能醒,还能行不了.
我发现我怎么那么花呢. 如果说梦是潜意识的想法,为啥我会梦见不同的人呢. 我可真无语.
未来
继续
我不太明白她为什么要那么做. 是对我太有信心了,还是想要没事儿找个事儿?我回Montreal就觉得是回来受折磨来了. 好多人都办不到的事,我就得被逼着去做. 还要表现出心甘情愿的样子. 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累. 我见到人就累. 见到以前认识的人就更累. 我就想找个人,好好听我抱怨一整天. 可是最后总会弄成同学聚会似的. 并且大家还不断的打击我. 告诉自己,不哭,不哭的,已经一年半了呀......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 没回来以前一直好好的. 所以说,这朋友是不该做的. 连面都不该见. 哎......我以后再也不回来了. 我就算回来,我也不告诉大家. 我就老实儿的在家陪我爸妈.
其实我也不是总想往外跑. 我是不敢一个人在家呆着......我还得时不时的听他教育. 就好像他都对,我都错似的.
我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定要跟SUSHI提刘畅. 说什么这事儿就得说开了,才能接受下一段恋情啊. 他怎么就非得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呢. 明明就再也见不到的人,有必要么. 他那么容易放下,就表示所有人都跟他一样么.
哎......话说,现在能找的朋友越来越少了. 一个个的都有女朋友了......
七夕
昨天七夕,我们俩抽风似的,抱着哭......
她说她病了,有人说我病得也不轻. 我是慢性病,好的慢......我都病到跟不怎么认识的人说话的份儿上了. 我竟然能问他,如果我愿意跟你,你能同意么. 我把人家弄无语了,自己也挺无语的. 我对她说,孩子,咱俩别再纠结了. 慢歌听了难受,那咱就不听. 回忆想起来揪心,那咱就不想. 你说好不?Montreal真是个很让人纠结的地方. 我真想明天就跟她一起走. 但又觉得对不起我爸妈. 我怎么回来一次郁闷一次呢. 我希望至少有个人,在我身边,每天听我重复几百遍我郁闷,却还是笑着说,其实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 可是最近总有人打击我. 要不说以后没有更深刻的,要不说那些要求找不到了,再不就说多伦多男的都花心. 你们都是些什么朋友啊,不能跟我说点正面的话,鼓舞一下我的斗志么. 让你们说的,我现在觉得前途一片渺茫. 都没啥活下去的理由了.
如果说,是因为要去多伦多,所以才变成这样. 那我是不是应该对得起自己一点,好好的学习啊?
话说,我对新环境还挺恐惧的.
哎......无奈啊,无奈
俩词儿:伤感,可惜......
累
等我真的把这些全做到的时候,又有人说了,你太好了,好得让人不敢接近了. 那是不是说,我还得婉转的表现出我的好......
请问,还让不让我活了?
小时候,至少回到家里,可以随便的发脾气,随便的闹. 反正爸爸妈妈永远都是爱我的. 可是长大了,在家里也不能随随便便的了. 还得孝顺,还得听话,还得满足他们的虚荣心.
我都快累死了,出门见到别人,讨厌的,喜欢的,我都还得微笑着.
怪不得在OAKVILLE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抱着电脑,在客厅坐着. 从早上到半夜......
............
行吧,我发泄完了......
今天的课题
这事儿太重要了.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最有智慧的,就是懂得容忍的人.
忍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的无理取闹
忍朋友的缺点
忍父母的不理解
忍受过的伤
忍上司的专横
忍下属的无知
忍同学的智商低
忍生活中的无聊
忍别人的冷嘲热讽
忍网速太慢
忍作业太多
总之一个字,忍!
到不是说让你把自己憋屈死,永远不发泄. 而是让你把这些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实在没有重点的,就别放在心上了. 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看自己. 会发现,其实真的没必要纠结在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上.
连爱情的那点儿破事儿,都没必要纠结了. 失去一个,必然代表着还有更好的. 不习惯?第一次恋爱前那10几年不都是单身么. 我看也挺习惯的啊.
你说,连失去爱情都没啥可纠结的了,那恋爱中的人,何必为每天那点破事儿纠结呢. 何况,20几岁的人,我真的想不出有什么值得纠结的点. 又不是结了婚,整天为柴米油盐,家庭工作,带孩子的问题纠结. 是不?
吵
就这么着吧
这下毁了
以后校内也不能随便乱写啥了
哎.........
让我这仅剩的一片净土就这么低调下去吧
我还感觉挺对不起他的. 尤其是在听了++说的那些话以后. 那些不知道真实性有多高的伟大理由. 如果世界上的男的都总是用那种所谓伟大的理由去解释一件事,那女生们就一辈子都没法安心的生活了. 所以,真的,不要再用那些你们自认为伟大的理由,来敷衍我们了. 我真的,不领情.
最近怎么这么诡异呢. 胡思乱想一些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我得理智点......
这是个什么情况
不孝
畅儿说,她要打工. 只为了钱. 她说她现在连吃饭的钱都缺.
思思说她妈不让她去日本当交换生,也是因为钱.
爽爽说要跟男朋友一起搬家,问我Montreal租房子最便宜的区是哪里.
我就突然发现,其实我有多幸福. 我爸甚至连900的房子都默许了,还说为了学习花的钱不算啥. 我的手机账单,信用卡账单全都寄到Montreal的家里去. 我如果不自己记着帐,每个月连自己花了多少钱都不清楚. 我妈会不定时的往我银行账户里存钱,一千,两千,三千. 我来之前,我妈就已经给了我张三千块的支票.
我爸甚至说过,如果你不愿意坐大巴回来,也可以做飞机. 虽然说,我折腾到飞机场,在从飞机场折腾到家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我是不是幸福到不知道珍惜了.......
刘畅可以一个星期只花20块吃饭,我却可以一个星期花100块买菜. 只有我做不到的,没有我吃不到的东西.
爽爽在愁怎么花500块租个3半的房子. 我却花700块租了一个房间. 当然,物价不一样,也不能这么衡量.
总之,我最好还是从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
为什么在快要离开这学校的时候,跟班里的同学变熟了呢. 这也太让我纠结了......
8月20号结课,8月21号搬家,8月21号回Montreal......
假装
BAD DAY
先是公车迟到,然后老奶奶占用自动售票机占了5分钟,导致我没赶上火车. 等了一个小时,那从不迟到的火车,居然也迟到了. 本来要去交的学费也没交成. 这是怎么个意思......
我竟然还不吸取教训. 还穿高跟鞋在DOWNTOWN走. 狠不得把自己脚坎下来......
我爸在电话里说,800的房子找不到,就找900的......
当然住得越舒服越好,可也不能这么极端啊. 5400块人民币的房间,在中国,那都得啥样了. 我爸也算是父亲当中非常优秀的了. 不用从别人眼中.......从我自己的眼中我都已经感觉到我非常的幸福了. 貌似大家都对我特别好~~
我反省. 我最近貌似有点骄傲了......彻底的arrogant......我错了,我一定改. 我要低调. 我要随和. 我要善良. 我要乐于助人. 我要平等待人. 我要不以貌取人. 我要学会接受结果. 我要有耐心.
等我把自己变得特完美之后,貌似就更难找对象了吧.......那我再加一条,我要偶尔学学装傻. 偶尔没个大脑啥的.......我听家家的话,我在单身面前一定装淑女......任何单身.......
我突然有种明年回国的冲动. 我妈貌似也认可了. 但我总觉得,他们在那边辛苦的赚钱. 我就有事没事可劲儿的花. 我太不孝了.
多伦多真够破的. 移民也真够多的. 10个人里,能有一个白人就不错了. 就找不着一个区能住着各种高尚的白人的. 中国人多,也不至于那么多吧. 公车刚开出了唐人街,就进入了东区的华人地带. 我都无语了. 咋哪个区都那么多华人呢. 我就不爱往那边住-- 而且,为啥人家一个东区的小唐人街都比MTL的唐人街大呢. 为啥人家一个ALL YOU CAN EAT的KOREAN BBQ晚餐才12.99呢. MONTREAL, 你也不反省一下. 我走在街上听着的全是中文. 各式各样的方言啊.
话说,幸亏我是单身. 要不然开学后,多伦多帅哥那么多,我都怕我自己把持不住. 哇哈哈~不能辜负大家给我的名字~我就那么一说,你们也就那么一听就行了......貌似我们学校的女生比男生多一倍. 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我一定得从众多女生中把那个最优秀的男生弄到手. 满足一下我的成就感,和虚荣心啥的. 要不然,我就得再发展一堆优秀的男生朋友,然后让他们围着我转. 让其他女生都羡慕我. ......我咋那么坏呢......我那远大的理想啊~~
以上纯属虚构.......其实我是准备去好好学习,心无杂念的. 我说的是真的!当然,要是他们非要跟我做朋友,那我也没办法啊. 虽然我才哥哥说过:“他叫你去看电影你就去啊,我不说你我说谁啊!”.
话又说回来,怎么一个个的都那么爱撅我呢. 一会儿说我找不着长得帅的对象. 一会儿说我连对象都找不着. 说的好像谁都看不上我似的. 真有意思了,也不知道是谁非找我看电影的--也不知道是谁.......我就不说啥了.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我最近无聊了,送个帅哥到我面前吧~
我最近咖喱鸡做的不错,十分的想做给八戒吃的说~~还有TIRAMISU......不过那玩意儿,其实没传说中那么好吃.
今天遇见了一亚裔女孩. 从OAKVILLE跟我做了同一辆火车到UNION. 回来的时候,又从UNION跟我做了一辆火车回了OAKVILLE. 巧了.
刘畅这个傻孩子,对那样的人,竟然还有期待. 又不是说他特别特别优秀,无与伦比了......拿不起放不下的玩意儿. 也不知道给初恋留下个好点的印象. 都半个月了,啥气也该消了吧. 还拿以前的事儿出来说. 不像个男人......
没有暑假,我都感觉不到是夏天了......话说,今年夏天咋那么凉快儿呢?
啊
恭喜刘畅彻底跟那混蛋分了. 可喜可贺啊. 她眼睛也不知道咋地了,总是看上那种不是男人的东西呢. 连分个手,也墨迹个半天. 分就分呗,墨迹个屁啊. 话说,这点某人做的还挺好的~~哇哈哈~
看见这男的,我算是明白啥叫不负责任,啥叫幼稚了. 亏他活了20多年,都白活了. 该明白的道理一点儿不懂.
刘畅也是. 咋就能为这么一个不是东西的混蛋低声下气的呢. 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可能去求一个男人回到我身边啊......她是怎么办到的呢......
话说,我还有一个月要熬.......我是真想回家吃我妈做的饭啊......
再话说,我想买一160的baby G. 我的表表都带了那么长时间了,怎么还走着呢, 质量真好啊--
最今天的愿望:赶紧租着合适的房子,我就啥也不愁了.
等
刘畅又跟男朋友分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分开.她的感情生活,我还挺无语的.看她,就觉得爱情这事儿特不靠谱.话说我已经单身了一年五个月了.
我怎么这么能花钱呢.不挣钱的时候,出手就200,我怎么这么败家啊!
书.好多好多书,买来了,借来了,也不看.
画,也不好好画.
学.也不好好上.
觉.也不好好睡.
嗯.
无题
那天,我问小瀚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原本是想帮娜问的. 她现在爱他爱的要死. 结果他说什么都行. 这叫什么回答呀. 我问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 他说:要你回来.
我不得不说,我真的爱死这孩子啦~
今天天气很好. 但我总觉得今年的夏天来的这么晚呢? 都六月中旬了,偶尔我还能穿深秋时穿的外套. 这叫什么事儿啊.
本来兴致勃勃的要带REINA去MTL玩儿. 可惜车票太贵了. 我总不能花100多块钱,回去呆不到一个星期吧. 最近最缺的就是钱. 哦,对,还有灵感.
好久没看坤儿的戏,昨天开始看了名扬花鼓. 我怎么就那么喜欢坤儿呢......哎......说实话,要是有坤儿那样的人当男朋友,即使个子没有我要求的高,也罢了. 呵~
我还以为大学有多好玩儿,都是骗人的,在国外上大学,真够郁闷的.
末日
总结
我发现,COLLEGE跟UNIVERSITY最大的不同,是COLLEGE每个班都很小,并且学的东西,也比较实用. 不止是纯理论. 我还是挺喜欢COLLEGE的. 而且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当初以为会很难. 其实也不过如此. 看来大学生活,也没什么值得兴奋的.
很庆幸自己可以在18岁的时候,就拥有一台苹果笔记本. 真的是太实用了. 我都不知道我爸妈怎么想的, 花那么贵的钱送我的生日礼物......
还有我之前所拥有的知识,对我现在所学的也很有帮助. 感觉明显比别人接受能力要快一些. 嗯~
其实我经常在思考一个很无厘头的问题. 就是,为什么现在都晚上8点了,天还亮着. 跟冬天比,差距好大哦.
换个话题.
人长大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难维持了. 生怕做错得罪谁. 又怕别人利用自己. 也怕表现不好会惹人非议. 总之麻烦!太麻烦了!大家不能单纯点吗......
所以说,我还是最喜欢畅儿. 至少我们可以很直接的说出对方的缺点. 也可以看不爽就骂一顿. 之后还是好朋友. 如果跟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就好了.
今天放学回家把家里收拾了一遍. 终于整齐了. 舒服.
一想到夏天要来了,就想要回国. 哎,都这么久了,我还是心系祖国啊. 我的宝贝儿们. 我想死你们了. 说实话,我真的太想太想回到去年夏天了. 跟八戒在沈阳逛,还跟挥挥吃了饭. 还有跟才哥喝咖啡. 跟娃哥每天吵吵闹闹的. 还有跟小瀚逛街,吃饭. 逃课跟38看电影. 还有跟本来不熟的博雅,田田,罐儿变成好朋友. 说来也奇怪,她们之间并不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 可我跟她们每个人却都很好~呵~这就是我巨大力量&影响力~还有谁?嗯,还有一直都没机会认识的大雄. 我还记得被骂说带别人逃课. 那次是因为画得很郁闷,就把路拉去逛街了. 还有还有...... 还有白杨很可爱~还有李征喝多了后的强吻. 还有好多好多美好的事情. 可是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回不来了......
放假了,人就整个放松了. 其实没有暑假也好. 因为长假期只会让我松散......每天无所事事的,虚度时光. 昨天回到家,吃了饭,7点钟就睡了...睡到今天早上8点钟. 甚至中间我妈打电话来,我都差点儿每听见. 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YEAH!
我的经验:每天太晚睡,皮肤一定会变差. 会长痘痘. 任何护肤品都不管用.......
我决定: 以后都要10点睡......
一学期结束了
别人的暑假,是我新学期的开始. 哎....
不过还好星期一跟五都没课. 这日子,真爽~
不知道还有多少令我无比郁闷的PRESENTATION等着我......
说到20岁,还有两个多月. 啥叫岁月不饶人我总算是明白了. 真恐怖啊.
之前听一个朋友说,她喜欢的人是某某某. 被我猜中了. 我的妈呀. 巨蟹座就是天生敏感还是怎么着. 怎么感觉都那么准呢. 吓死我了......
这日子过的有点无聊了. 来点刺激的呗......
偶像
我会去听某些人的歌,但是我很清楚,我并没有把那个人当作自己的偶像. 比如说周杰伦. 他的每首歌我都会听. 我也觉得他很有才华. 但他身上,并没有什么是我想要学习的.
我的第一偶像是:王力宏
他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了. 他对所喜欢的东西的那份执着和毅力. 他的理想. 他的音乐. 他对爱情的看法. 他为人处事的方法. 他的英语......
并列第一: 陈坤
坤儿是我唯一作为偶像的影视明星. 我想学到他的成熟,内敛,低调,内涵,对工作的努力. 还有他表达自己的方法. 我发现他讲话都没有um....en...这类的词. 他会利用话语之间的停顿来思考接下来要讲什么. 而这几秒的停顿,不但没有带来尴尬,反而让他的话变得更有力度.
第三: Mariah Carey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音乐上的成就吧. 她是目前唯一一个我这辈子一定要听一次演唱会的外国歌手.
第四: Tyra Banks
漂亮,有气质,有内涵,谦虚,有礼貌,工作努力. 还不够吗?
说实话,我还挺不能接受最近的年轻人的. 尤其是年轻的偶像明星. 不明白,内涵跑到哪里去了?在节目上嘻嘻哈哈的. 好多新人,我都不知道他们是干嘛的. 或许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干嘛的. 理想去哪了?
还有就是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很迷糊. 自己的事情都处理不好. 有一人说觉得我太成熟了,不会选我这样的人做女朋友. 当然,我们谈论的话题不是男女关系. 不过我一再强调,并且我很肯定,不是我成熟,是其他人幼稚. 我只能说,我成熟的程度,就是一个即将20岁的人该有的成熟. 我这么说,是不是会得罪很多人啊?
我知道男生喜欢傻乎乎的女生. 最好是智商也不要太高的. 尤其是能力不能超过男生的. 这个对我来说实在是有点困难. 哇~我这是在变相夸自己嘛~~笑~
不过,这种类型,也只能在17,18岁的时候吃香. 难道真的已经是大人了,还迷迷糊糊的么--. 而且俗话说,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也有一个成功的女人. 啊~我就是抱着这个想法在生活着的.
貌似有个谁谁说我做饭一般吧. 我告诉你,我现在厨艺长进可大了. 别马虎了. 不过~反正你也没机会吃到了. 哇哈哈~
无题
世界上的事真奇妙. 我最近心里在想要不要给以前的老师发个E-MAIL,告诉她我被录取了. 结果今天就收到她的E-MAIL. 真恐怖......不过一开始差点当成广告删除了......
怪
做人一定要这么累吗,有什么事不能直接点说吗......为什么大家都一定要用猜的??
OCAD PORTFOLIO PRESENTATION
在中国学了半年的美术. 基本都是石膏像打型+静物结构素描. 学了点静物速写. 色彩,碰了一点点. 真的只有一点点. 另外之前还画了几张全因素静物. 在学校还做过SCULPTURE. 也学过一学期的摄影和一学期的数码摄影.
PORTFOLIO里面大概包括以下作品:
一个用书做底子的sculpture
一张全因素静物
一张石膏嘴的结构素描
一张石膏鼻子的结构素描
一张静物结构素描
两张石膏像打型
一块在CANVAS上画的有点接近FASHION的东东,说实话,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我画出来的是什么东东
还有一副半画,半设计,半COLLAGE的东东
还有两张放在一起的摄影作品
一张稍大一点的独立的摄影作品
一张剪纸
还有一个SKETCH BOOK,里面大概有一些静物速写,人体速写,一些RESEARCH,一些IDEA,一些杂志里剪下来的广告,乱七八糟的
对了,还有CREATIVE STATEMENT, 很重要的,面试老师会看的!
其实我一直听说,OCAD看重的不是画画技巧,而是更倾向于一个人的创意,想法,或者说内涵. 所以我没什么信心. 我总觉得我的作品创意不够. 并且之前参加的portfolio clinic, 那个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些素描,和色彩作品. 都是写实的. 他说,画得挺好的,就是挺无聊的. 无语. 那我怎么办. 这不难为我么.
11点25的面试. 我稍微早到了一点. 等的时间不长. 大家都拿着一堆东西,很大很大的东西,还有一些PAINTING吧. 我就担心这个,因为我从没学过色彩......
很快叫到了我,我们就一批人进去一个屋子. 里面有大概10张桌子吧. 每张桌子一个学生. 坐下,把作品放好,等老师过来. 一共四个老师,分两组,每组面试一个学生.
对了,当天,我穿了带点图案的白色体恤衫. 黑色休闲西服外套. 白色呢料外套. 深蓝色牛仔裤. 高跟鞋. 画了淡妆. 头发披着.
说回面试. 老师们过来后(俩老爷爷),站起身跟他们握手. 坐下后,一个老师开始看我的creative statement.
再说CREATIVE STATEMENT,主要是写自己将来想做什么工作,想在这学校里寻求到什么, 还有一些关于自己特别的东西.
之后,他们开始看SKETCH BOOK,但是我觉得我的SKETCH BOOK并没有吸引到他们.
再之后,他们开始翻看作品. 不要以为放在后面的作品没有用,他们会一副一副全部看完. 起初,他们并没有问什么,我自己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就在每个作品当中硬插几句话进去.
一下是他们的问题:
Q: you have very good drawing skill, why haven't you applied to illustration?
这个问题嘛,不能从表面上理解,绝对不能回答为什么不报ILLUSTRATION. 反而要回答为什么要报advertising. 这办法是从朋友那学来的. 于是乎,我就说, what i like about advertising, it's the variation. you don't know what your are going to expect the next day. While with drawing, it becomes the same over time. 说到这,老师就帮我说下去了. 他说你是喜欢每天都有新的不同的点子出现吧. 我就非常坚定的回答:YES
Q: are you in school now?
A: I'm currently at Sheridan College, for the Business Advertising program
这时,他们特惊讶. 不过貌似是知道SHERIDAN的. 于是,问了一些那边的课程.
Q: what courses does Sheridan have? did you know that it is about business?
我就描述了一下我们的课程,并且坚定的回答,我知道那是关于business的program. 但是我还是想要做广告创意方面的工作.
大概就这些了,一共10分钟,我还纳闷呢,怎么我的时间那么短. 贼没有安全感.
个人分析:
我觉得吧,如果你有比较好的美术功底,并且在言语上表示出你非常渴望进入这个学校,而且对未来有很大的理想. 基本上就能被录取了.
如果美术功底不强,那就要在创意方面着手,并且表示进入学习学校后会继续努力.
如果美术功底不强,并且也没有什么有创意的作品,那就让作品有VARIATION. 比如色彩,单色,雕塑,摄影,各种领域都接触一些. 然后要在语言表达方面很强...
说这么多,我还是不知道我到时因为什么被录取的. 可能是我回答问题回答的不错吧~或者说那俩老爷爷看我可爱所以特喜欢我??~~
好事不断
另外回到家,被REINA吓了一跳. 她活蹦乱跳的跑来跟我说她被录取了. 我就告诉她我也被录取了. 哇塞,我们的屋檐下诞生了两位未来的艺术家~哇哈哈哈哈哈
好事成双,这话果然不错.
这么重要的日子,怎能不纪念一下
中学4年级,开始学习素描. 只是当时每个星期一堂课,远远不够. 预科第二年,开始申请大学. 目标锁定OCAD. 只要OCAD. 但是我并没有被录取. 不知道是因为没参加面试还是作品不够好. 总之,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挫折. 并且发生在刚失恋的那段时间. 还真是雪上加霜. 一气之下,决定休学. 因此,半年的中国之旅开始了.
在这之间,每天泡在画室里,认识了很多朋友. 美术上也有所提高. 或许也就是因为这半年的恶补,让我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 在这里,我也应该谢谢教过我的才哥哥,还有娃娃~
2008年12月31号,回到加拿大的我,开始了我的多伦多旅程. 在等待重新报OCAD时,我决定先去SHERIDAN COLLEGE学他们的BUSINESS ADVERTISING PROGRAM. 当时的想法,仅仅是在等待的时候学点什么. 没想到,我渐渐喜欢上了关于广告的一切. 即使不是创意. 我特别开心,现在可以做着我喜欢做的事. 这么简单的愿望,并不是谁都能实现的.
3月7号,OCAD面试. 说实话,我准备的不充分. 我甚至在这前一天,才从MONTREAL回来,还跟朋友去吃了饭,逛了街. 记得当天我穿着高跟鞋,西服外套,和我最爱的牛仔裤. 期待着能用美貌打动面试老师?!~呵,记得面试老师说了一句,fashion is definitely your thing. 不知道是说我的打扮,还是作品. 说我紧张,其实也还好. 但去年没参加面试,确实是因为想要逃避. 复习了一些OCAD老师面试时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也只是仅仅看了几眼而已. 我以为要等很久,但没想到基本就是在我的面试时间开始的面试. 老师做下来,我还特意站起来和他们握手. 因为看见别人都是老师站着,学生坐着握手. 感觉很没礼貌的样子. 老师总教育我们,BODY LANGUAGE很重要!尤其是FIRST IMPRESSION!两个可爱的老爷爷~开始翻看我自己贼没有信心的作品. 他们并没有主动问什么. 所以我就在他看的时候简单解释一下. 唯一问的是我现在是否在上学. 我说在SHERIDAN COLLEGE. 他们就一脸惊讶. 好像SHERIDAN在业界也很出名吧. 之后问了一些关于SHERIDAN课程的信息. 貌似他们挺好奇的. 最后又说,画画技巧挺好的,为什么不学ILLUSTRATION. 我灵机一动,这个问题,不能这么直接的想. 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为什么要学advertising嘛. 我就把我那套想了很久的东西,非常有自信的说了一遍. 他们还重复了一遍.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总觉得我的作品对他们来说太无聊了. 10分钟,基本就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等了. 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大不了来年再考嘛. 顺便可以把SHERIDAN的课上完. 我等啊等. 每天都贼紧张. 发现新邮件我的心跳就加速. 可每次都是没有用的邮件.
最近连续忙碌了几天. 熬夜赶作业. 忙的没白天没黑夜的. 都快出幻觉了. 下午上课时,老师讲课,我在下面研究我的网怎么连不上了. 然户又试了一下,竟然连上了. 一封新邮件. 我心想,总不会是OCAD的信吧. 打开一看:OCAD OFFER NOTICE.
我惊了. 怎么又让我预言中了. 太恐怖了,还记得当时我说豪哥如果再撅我,第二天就跟他女朋友分手. 结果他还不信. 没想到,第二天,听说真的分手了. 我无语. 跑题了.
嗯,重点是,我被录取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CHRISTY说的对,貌似我最近是没什么EMOTION. 我现在都没那么兴奋了. 好像有点理所当然. 不过,再一次证明,我实在是太厉害了!!我真佩服我自己啊~~~自恋一下
这算不算是对我的能力的一个认可呢?以后的四年终于有着落了~
原来理想,是真的可以实现的,只要你坚持不懈.
OCAD OFFER NOTICE
Dear Danyang:
Congratulations!
Your portfolio presentation was strong and your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has been successful. On behalf of the University, I am delighted to extend the offer of admission to the first year, DESIGN 2D - ADVERTISING, Bachelor of Design program in the Faculty of Design at the Ontario College of Art & Design.
You may be eligible for studio and/or liberal studies transfer credits at the University’s discretion. The transfers of credit forms are available online and you are encouraged to print and complete them and send them in with all appropriate official documents by May 28th. The following link contains the Transfer of Credit policy as well as the studio and liberal studies Transfer of Credit request forms, http://www.ocad.ca/prospective_students/admission_requirements/prior_learning_assessment.htm.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please contact Tammy Madden at 416-977-6000 x308.
This offer is CONDITIONAL upon meeting stated academic requirements. It is important that you visit http://www.ocad.ca/prospective_students/admission_requirements.htm and review them.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register as a student at the University unless you meet all of the appropriate requirements.
Over the next few weeks you will be receiving a package of information that will include a more formal letter of offer. Please be sure to read all of the information in the package carefully. There will be details about:
· response dates and deadlines
· how to accept your offer online
· the tuition deposit requirement
· mandatory laptop program
We hope that you will choose to join us and give your imagination a chance to change the world. If the Admissions & Recruitment office can be of any further assistance, I invite you to contact us.
We welcome you to our community and wish you every success in your studies.
Yours truly,
Jan Sage, Director
Admissions & Recruitment
衰
班里有个越南人. 说实话,我是真的特别不喜欢他,尤其不愿意跟他一组做PROJECT. 首先,他英语不好,口音很重. 不但帮不上忙,并且没法沟通. 第二,他人怪怪的,经常问些白痴问题,并且很烦. 最后,他穿衣服的风格我实在没法认同. 土就土,时尚就时尚. 他整个一个想要时尚结果还弄得贼土. 关键是还自称曾经当过平面模特. 请问模特会穿一条又紧又短的裤子吗?说我种族其实也好,说我瞧不起人也好,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有必要掩饰吗?
重点是,我们组有我们三个人. 老师就很奇妙的发了封E-MAIL问我愿不愿意让他进我们组. 我除了无语就是无语啊. 怎么偏偏是他呢. 怎么偏偏是我们呢?不带这么玩儿的!我们坚决坚决不同意!
跟老师讨论了好久. 老师只能暂时同意不让他跟我们一组. 哎...我都无奈了. 如果这是我们的命运. 那我就只好迎接挑战了. 这也不是我性格啊....我是什么人你们还不知道么. 我就是看谁不爽,之后怎么看他都来气的那种. 但是我一般也很少看谁不爽的啊.
世界上还能有让我更无奈的事吗!!--
不过我依然觉得他很可怜. 如果大家那么排斥我,我一定会很难过. 会失去所有自信心. 但觉得他可怜不代表我要认同他. 我不认同!
他的自信心我到是挺佩服的. 在一个没人认同他的世界里,英文都说不好的他还能生存下去,挺厉害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这是真理啊!
我最近特希望能找份工作. 因为有很多东西想买. 比如说LV的钱包,Chanel的指甲油,JUICY的鞋,整套Adobe CS4的软件,回中国的机票,旅行,手表,Sharp的手机,几本讲广告的书.......不好意思,我又物质了. 当然,我也想买辆车. 不过暂时是不太可能了.
呀,时间过的真快. 刚才还4点多,现在怎么就5点半了呢?
坦白
刚刚听说的消息. 某人跟他女朋友分了. 一点也不意外啊. 完全是意料之中嘛. 我只能找到两个字来形容这件事:活该!
这么说似乎不太好. 管他呢...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对于某人,另外一个某人. 我是否有过感觉. 喜欢?长时间不联络,我以为我忘了. 但再次聊天,又会莫名的心跳的很快...INFATUATION?一定是.
在网上聊天的感觉,很尴尬...感觉没什么可说的.
以前一直习惯早睡. 最近不知是因为什么,每天都是12点过后才睡觉. 但是又很早起床. 导致中间会很困. 变成夜猫子了.
期待已久的GOSSIP GIRL终于回归. 可剧情却让我大失所望. 演来演去都是同样的事情. 不过有钱人的生活让观众看得比较舒服.
室友的男友又来了. 有一点点的反感. 可能是因为他的ETHNICITY. 说实话,这算不算种族歧视? 可是我实在无法接受一个日本人,或者说是韩国人跟中国人的混合,跟一个中东人交往. 况且她又是个美女. 怎么能毁在中东人手里呢. 我真诚的希望他俩分手!再不济咱也得找一白人啊....
我突然觉得我在外国人堆儿里呆久了,找一外国男朋友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呵呵~不过应该不太可能. 虽然朋友说勾引外国人很容易~....这什么词啊... 但是我仍然不觉得我哪点能吸引到外国人.
呵~
沉默的证人
说实话,我很不希望在电视剧的结尾,有人死掉. 但女主角的死(或许是配角)却是必然的. 无可厚非的. 她的死一点都不牵强. 并不是为了营造悲剧. 而是因为,她如果活着,这部警匪片就会演变成三角恋. 而爱情,远远不是这部电视剧的主要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演陈俊威的演员. 我不认识. 貌似很厉害. 他一开始的自信,跟落网之后的落魄差距实在是大. 我甚至都可怜他. 装精神病装得真像...
他们常常说话,一字一句的,加以停顿,感觉很有威严. 我越来越肯定,几句话中间的空隙停顿,可以给那句话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实话. 这部片子我看了第三遍了. 几乎是从头看到尾. 完完整整的. 这对现在的我来说,很不容易了. 因为太习惯了跳过不喜欢看的片段. 但是一部看过的电视剧,竟然没让我想快进的冲动. 可想而知,它到底有多么的优秀.
一切.美好
简单的考试, 友善的同学, 温暖的天气, 舒服的房间, 好喝的饮料, 好吃的苹果...悠闲的生活. 作业留到晚上吧
抱着笔记本,上着网
说实话, 今年回不了国就算了, 反正这边生活挺美好的昨天,终于把大家都说好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看了. 一半电视剧,一半小说. 80后的主题还不错. 风格跟奋斗到是挺像的. 只可惜演员的演技还是让我不敢恭维啊. 假. 但贾一平确实不错. 演姚姗姗的女演员演得也可圈可点. 长得也漂亮. 只是女主角的长相,哎,太大众了. 而且服装设计真的是让我大跌眼镜. 但凡有点品位的人,也不会穿成那个样子吧. 80后,不是这样的. 什么年代了,去夜店还穿连衣裙. 注意,我说的不是DRESS,而是连衣裙. 概念不一样的. 并且,看个电影也要穿的跟去参加婚礼似的. 貌似现在时尚界并没有这么流行吧.
在线的电视剧断了就连不上了. 所以才冒出去看小说的想法. 只看了最后一半. 其实我很不情愿去看中文小说. 一是看得慢,并且极为不习惯用中文去描述一些东西,很深奥的. 二是觉得中文些出来的东西特别的疏远,不亲切. 怎么看都像是学术论文. 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感觉. 我甚至觉得英文也是. 英文小说给我的感觉就是太official了. 所以我一直最爱法语小说. 呵~
被迫看了小说,当然是跳着看的. 说实话,脏字太多了. 80后都这样么?我到是不知道书里的女主角是什么样子. 但是电视剧呈现出的女主角是那种单纯并且温柔的啊. 即使性格强悍,也不该动不动就“我操”吧......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看了会哭. 可能是我看得不仔细,但是我觉得作者只是写出了发生的每一件事,并没有很细的,往深处描写. 所以,怎么会哭呢?
再来,顾小北本身就一窝囊废. 稍微有那么点才华. 但并不适合在广告界混. 顶多做一自由职业的画家. 哎, 为什么那样子的女主角能看上他呢. 没有男人味,并且也不做男人事儿. 反反复复,没有主见,不懂得争取,以为自己做的对,但是伤害了那么多人. 什么玩意儿啊. 没有EQ的小毛孩儿.
再说陆叙. 我是真喜欢这个人. 有才华,有能力,并且懂得为人处事. 是个男人.
最大的疑惑是,作者为什么会把结局写成那个样子?我说好好的一个故事,怎么非要把人写死了呢?虽然悲剧比较有震撼力,但是悲剧不适合发生在一个80后励志小说里啊. 尤其那死因也太离奇了. 头部受伤活过来了,但被女主角推了一下,又死了. 这怎么想都想不通嘛.
最后,我只能说,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部小说那么红,书迷那么多. 因为个人认为,它本身是部网络小说,它也就是部网络小说......
小说连接: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
泡汤的旅行计划
不过的确, 我也才刚从国内回来没多久. 又花了那么多钱...也确实不应该这么快又出去花钱. 再一次无奈...
我多希望现在可以自己赚很多很多钱, 想去哪就去哪啊......
薛博瀚
一个字: 太帅了!
笑~
还在中国时,可能一直只是把他当个孩子.并没有把他列入我认为帅的区域里. 也就是当时"我的最爱"们. 貌似因为这个,他还曾经认为我特不喜欢他. 原因只是我把他当个孩子. 而我是不会对孩子有非分之想的. 笑~我的意思是说, 我是不会觉得小孩儿帅的.
这孩子, 说实话, 早在暑假的时候就注意到了. 貌似当时是婷婷认识他, 所以跟我说了些他的事. 不过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他背对着我们在画一个当时我认为很高深的石膏像. 是勇士吧. 然后跟吴力雨互相毁对方的画. 果然是个孩子.
我当时的想法是, 这孩子大概高二吧. 不管怎么说, 我都是他们当中最大的. 大家都是弟弟妹妹.
虽说这个状况等我一回到加拿大就改变了. 我变成最小的了. 后来听说小瀚才14岁. 我就顿时晕了. 这辈子除了他, 我还没见过哪一个14岁的人能无论在外表还是内在都这么不符合他年龄的人. 或许因为他不上学了. 又或许因为他整天跟一帮比他大很多的人相处. 总之, 到现在我看着他, 仍然没法相信他只有14岁.
就像他说的, 他现在是这样, 将来得什么样啊...当然, IN A POSITIVE WAY
9月份一到, 大家都开学了. 每天上午, 画室只有我们几个. 我, 小瀚, 偶尔还有王东. 大概是在这样的环境下, 我们才越来越熟吧. 再加上当时他跟罐儿开始的恋情. 罐儿来寻求我的意见. 而他也开始发短信, 打电话, 跟我聊感情的问题.
由于经常画室只有我们俩, 所以就偶尔逃课出去逛街. 罐儿把我当好朋友, 和姐姐. 并且她也知道我和小瀚也只是姐弟关系. 因此, 我大概是唯一一个可以跟这孩子单独相处并且不会让他女朋友生气的女生吧. 我们一起逛过街, 一起吃过饭, 一起唱过歌. 常常, 就只有我们俩. 说起来, 我请他吃饭的次数是最多的了. 因为他是孩子嘛. 看着他, 我就心甘情愿的给他花钱.
后来吵了一架. 可能吵架是好事. 生气代表在乎. 结果被我一瓶冰红茶搞定了. 这孩子也太没有原则了.
不确定我们的感情是怎么进化到这个地步的. 因为我的离开, 他郁闷了好多天. 现在应该好了. 毕竟整天跟朋友混在一起, 不可能永远记得悲伤的事吧. 其实是走之前他在办公室里跟我说的话, 才让我恍然大悟, 我们到底有多好. 我是个很没有自信的人. 常常认为自己并没有能耐在别人心里占据什么重要的位置. 或许也是不想太过自恋. 不想自认为跟人家很熟, 事实上却没有. 但他却告诉我他一直把我当一家人, 当姐姐. 说我走了,就等于在画室里少了10%. 当时除了惊讶, 就是感动.
临上飞机前, 我亲了他的额头. 只是一个姐姐对弟弟的吻. 他是除了男朋友以外, 唯一一个我主动亲的人了吧. 真的很疼爱这个弟弟. 即使他有那么不像14岁, 他终究也只是个惹人疼爱的孩子. 我是真的特别喜欢他.
这几年我不在他身边教育他, 不知道会不会学坏.
贴张截图. 第一次发现他抽烟时这么帅. 虽然抽烟是不对的.
看得出来只有14岁吗?
笑~
又到周末
我就硬跟着去了
笑~
发挥我装可爱,撒娇的本能
ALL U CAN EAT的SUSHI我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已经不再想吃这类东西了
今天的重大发现
A好帅好帅好帅
大眼睛,双眼皮,黑头发,黑眼睛
可惜就是个子不足一米八
不过作为一个纯加拿大人,真的帅!!!
尤其,他是一个原住民的后代,也就是第一批住在北美洲的人
这真的很特别
从未想过原住民是长这个样子的
一个长的不像白人的纯种加拿大人,我喜欢~
笑~
又发挥我花痴的本能了
在哪里,我都可以找到我的最爱~
In the 'toxic city' of Guiyu, children play among the waste
Beijing – The city of Guiyu, in the southern province of Guangdong, is the centre of an environmental disaster that has spinned out of control. Here and in several nearby townships, electronic waste, most of it imported, is broken up in small workshops. It is a version of outsourcing that saves wealthier countries the high cost of disposing of their electronic trash and provides city residents with a livelihood. However, in this part of China, recycling e-waste is apparently subject to no environmental or health and safety regulation.
In small workshops and yards and in the open countryside, workers dismember the detritus of modernisation. Armed mostly with small hand tools, they take apart old computers, monitors, printers, video and DVD players, photocopying machines, telephones and phone chargers, music speakers, car batteries and microwave ovens.
Chinese law forbids the importation of electronic waste and Beijing is also a signatory to the Basle Agreement, an international treaty banning the shipment of e-waste from the developed to the developing world.
E-waste imports have been illegal in China since 1996, but the country has been so hungry for all sorts of metals that it has turned a blind eye.
Rich countries like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did not sign the Basle Agreement) can exploit the situation and get rid of materials that would otherwise have to be disposed in rigidly-regulated and costly ways.
Guangdong environmentalists say that in Guiyu alone, one million tonnes of e-waste are treated every year.
Guiyu workers toiling without protective goggles, masks, gloves, etc. strip wires for the copper they contain; melt the lead solder from circuit boards; place circuit boards in open acid baths to separate precious metals, including the tiny quantities of gold and palladium they contain; and grade plastics by quality and other parts are burned to separate plastic from scrap metal.
After this thorough dismembering, any remaining combustibles are left to burn in open fires, leaving an acrid stench of plastic, rubber and paint in the air.
According to China's Computer Trade Association, some 2.3 million PCs, 2.7 million computer displays and 1.35 million printers were dumped domestically in 2002.
The environmental impact is enormous. Waterways are black and chocked with waste and local residents must pay ten times what their neighbours in the township of Chendian do.
British Greenpeace International scientist Kevin Brigden tested streams in Guiyu and found acid baths leaching into them. The streams had Ph readings of 1 or 2, that of a strong acid, and powerful enough to disintegrate a penny after a few hours, says Mr Brigden.
In the past two decades, incomes have risen sharply. Locals have become middle class moving out of their traditional single-storey homes into newly built three- and four-storey buildings where the ground floor is reserved as a scrap-sorting workshop. Now they employ migrant workers from Sichuan, Anhui, Henan and other inland provinces who make ends meet by risking their health in this toxic business.
Professor Huo Xia, of the Shantou University Medical College, an hour and a half's drive from Guiyu, tested 165 children aged between one and six at a Guiyu kindergarten for concentrations of lead in their blood. Eighty-two percent of the Guiyu children had blood lead levels of more than 100.
High levels of lead in young children's blood can impact IQ and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The highest concentrations of lead were found in the children of parents whose workshop dealt with circuit boards and the lowest was among those who recycled plastic.
A report by the Shantou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in November 2003 found a high incidence of skin damage, headaches, vertigo, nausea, chronic gastritis, and gastric and duodenal ulcers in the population.
新的一页

(话说,我忘了这是哪位摄影师的作品了,只是在电脑里翻到这张)
删除了以前的日志
即使早以开始新的生活
也想以此做为新一章的开始
笑~
看着以前写的东西
幼稚的可以
为了感情的问题纠缠不休
世界上
还有许多更美好的事
说实话,我喜欢现在的生活. 尽管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 但至少在学校,还是可以跟朋友们打打闹闹, 商量着假期去哪里玩. 也可以偶尔的GOSSIP一下. 某某穿的衣服难看. 某某讲英文口音很重. 或者某某看上某某了. 又或者某某的IQ高,EQ低. 所以我并不是自己,我知道有人在想我,在惦记着我. 这样就好了.不止一次被人说悲观,多愁善感. 我也没办法啊,巨蟹座就这德行. 常听到别人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为什么总要往坏处想呢? 是啊,这是为什么呢?
学期末半个月的假期,不想回Montreal了. 天气还不是很暖,而且又没什么可做的. 麻烦. 唯一的牵挂就是爸爸妈妈. 不知道他们对这作何感想.
即使我现在学的不是设计. 但是我确实很喜欢广告. 喜欢它每天给人带来的新鲜感. 喜欢它能带给我的挑战. 选择这个行业,本身对我就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我对美术真的是没有天赋. 但是我学下来了,只因为我的学习能力强. PRESENTATION也是我极为不喜欢的一项工作. 可恰恰又是这个行业必须的一项功课. 我可以面对它,是因为在当地人堆儿里久了,英文提高了不少,也更有自信了. 说实话,好多事情,只要你有信心,就可以事半功倍. 自信心,很重要.
貌似,我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 并且喜欢给自己创造困难.
我还是要说一句,我想念画室的生活. 想念和大家一起打打闹闹. 甚至想念被才哥娃哥骂的时光. 都说我没有体验过在中国上高中的美好. 我想,这次,我体验过了. 这段找不回来的时光,留给我们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我相信,我们大家会做一辈子的朋友,会共同去创造新的回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