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被录取的. 总之,写下来,或许能给学弟学妹们个借鉴
在中国学了半年的美术. 基本都是石膏像打型+静物结构素描. 学了点静物速写. 色彩,碰了一点点. 真的只有一点点. 另外之前还画了几张全因素静物. 在学校还做过SCULPTURE. 也学过一学期的摄影和一学期的数码摄影.
PORTFOLIO里面大概包括以下作品:
一个用书做底子的sculpture
一张全因素静物
一张石膏嘴的结构素描
一张石膏鼻子的结构素描
一张静物结构素描
两张石膏像打型
一块在CANVAS上画的有点接近FASHION的东东,说实话,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我画出来的是什么东东
还有一副半画,半设计,半COLLAGE的东东
还有两张放在一起的摄影作品
一张稍大一点的独立的摄影作品
一张剪纸
还有一个SKETCH BOOK,里面大概有一些静物速写,人体速写,一些RESEARCH,一些IDEA,一些杂志里剪下来的广告,乱七八糟的
对了,还有CREATIVE STATEMENT, 很重要的,面试老师会看的!
其实我一直听说,OCAD看重的不是画画技巧,而是更倾向于一个人的创意,想法,或者说内涵. 所以我没什么信心. 我总觉得我的作品创意不够. 并且之前参加的portfolio clinic, 那个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些素描,和色彩作品. 都是写实的. 他说,画得挺好的,就是挺无聊的. 无语. 那我怎么办. 这不难为我么.
11点25的面试. 我稍微早到了一点. 等的时间不长. 大家都拿着一堆东西,很大很大的东西,还有一些PAINTING吧. 我就担心这个,因为我从没学过色彩......
很快叫到了我,我们就一批人进去一个屋子. 里面有大概10张桌子吧. 每张桌子一个学生. 坐下,把作品放好,等老师过来. 一共四个老师,分两组,每组面试一个学生.
对了,当天,我穿了带点图案的白色体恤衫. 黑色休闲西服外套. 白色呢料外套. 深蓝色牛仔裤. 高跟鞋. 画了淡妆. 头发披着.
说回面试. 老师们过来后(俩老爷爷),站起身跟他们握手. 坐下后,一个老师开始看我的creative statement.
再说CREATIVE STATEMENT,主要是写自己将来想做什么工作,想在这学校里寻求到什么, 还有一些关于自己特别的东西.
之后,他们开始看SKETCH BOOK,但是我觉得我的SKETCH BOOK并没有吸引到他们.
再之后,他们开始翻看作品. 不要以为放在后面的作品没有用,他们会一副一副全部看完. 起初,他们并没有问什么,我自己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就在每个作品当中硬插几句话进去.
一下是他们的问题:
Q: you have very good drawing skill, why haven't you applied to illustration?
这个问题嘛,不能从表面上理解,绝对不能回答为什么不报ILLUSTRATION. 反而要回答为什么要报advertising. 这办法是从朋友那学来的. 于是乎,我就说, what i like about advertising, it's the variation. you don't know what your are going to expect the next day. While with drawing, it becomes the same over time. 说到这,老师就帮我说下去了. 他说你是喜欢每天都有新的不同的点子出现吧. 我就非常坚定的回答:YES
Q: are you in school now?
A: I'm currently at Sheridan College, for the Business Advertising program
这时,他们特惊讶. 不过貌似是知道SHERIDAN的. 于是,问了一些那边的课程.
Q: what courses does Sheridan have? did you know that it is about business?
我就描述了一下我们的课程,并且坚定的回答,我知道那是关于business的program. 但是我还是想要做广告创意方面的工作.
大概就这些了,一共10分钟,我还纳闷呢,怎么我的时间那么短. 贼没有安全感.
个人分析:
我觉得吧,如果你有比较好的美术功底,并且在言语上表示出你非常渴望进入这个学校,而且对未来有很大的理想. 基本上就能被录取了.
如果美术功底不强,那就要在创意方面着手,并且表示进入学习学校后会继续努力.
如果美术功底不强,并且也没有什么有创意的作品,那就让作品有VARIATION. 比如色彩,单色,雕塑,摄影,各种领域都接触一些. 然后要在语言表达方面很强...
说这么多,我还是不知道我到时因为什么被录取的. 可能是我回答问题回答的不错吧~或者说那俩老爷爷看我可爱所以特喜欢我??~~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